印花稅、信用交易保證金傳聞衝擊,上證盤中挫2%

圖片 15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3:43:4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5日報導,截至5月4日為止上海證券交易所融資餘額增加1.4%至人民幣1.24兆元(2千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彭博社統計顯示,以未來12個月的預估盈餘來計算、上證綜合指數目前的本益比為17.4倍,遠高於5年平均本益比(10.2倍)。

中國證券時報引述長江證券研究報告報導,中國政府可能會調高股票交易印花稅、藉此提高財政收入。此外,上海證券報報導,華泰證券、德邦證券調高信用交易保證金成數藉以控管風險。

財新網4月29日發表社論指出,在當前環境下,股市恐難發揮提振經濟的作用。統計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股票交易戶數暴增433%至795萬戶。

央廣網5日報導,上海市委4日召開幹部大會,公佈並部署實施《關於進一步規範本市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的規定》。報導指出,這是中國首地發佈實施規範領導配偶及子女經商細則;規定明確要求省部級領導配偶不得經商辦企業,其子女及其配偶亦不得在上海經商辦企業。

華爾街日報4月23日報導,麥格理證券集團統計顯示,中國股市融資餘額佔自由流通股票市值比重達8.2%,遠高於美國、台灣(註:今年2月底分別達2.53%、1.37%)。麥格理指出,台灣曾在1990年代末期創下6%的驚人比例、當時高居全球之冠。

截至台北時間5日下午1時38分為止,上證指數下跌2.77%、報4,356.51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4,353.70點、創4月24日以來新低。

上證指數4月上漲18.51%、連續第3個月收高。上證最近一次收盤下跌超過2%是在今年3月3日(收跌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12bb9a-9a2f-423f-b6f3-f6164c98f902&c=MB110000#ixzz3ZFXkiUJ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