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東情勢緩解 NYMEX原油下跌0.4%

MoneyDJ新聞 2015-05-05 07:19:3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4日下跌0.22美元或0.4%成為每桶58.93美元,因中東的情勢有所緩解,以及大陸經濟數據疲弱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小跌0.01美元或0.02%成為每桶66.4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7.31美元擴大至7.52美元。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有電視台援引該國外長的話報導稱,以沙國為首的聯軍正考慮暫停對葉門的轟炸,為國際組織對也門實施人道主義援助提供便利,此緩解了對中東原油供應安全的擔憂。匯豐中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48.9,創2014年4月以來的12個月新低,低於初值49.2、上月終值49.6,以及低於市場預期的49.4,為該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位於50的榮枯線下方。


 

市場資訊公司Genscape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28日當週,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庫欣原油庫存減少約12萬桶。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預計上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增加近200萬桶,為連續第17週增加。美國石油協會以及美國能源部將分別於週二與週三發佈庫存報告。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5月1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4月28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3%至314,844,為5週來首度減少。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5月1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7座至905座,為連續第21週減少,並創下2009年6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949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848座與101座。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與去年10月的高峰(1,609座)相比已經大減將近六成,這令市場預期美國原油產量將會觸頂下滑,有助緩解油市的供應過剩,從而帶動油價反彈回升。路透社報導,4月份NYMEX原油大漲25%,布蘭特原油大漲21%,雙雙創下2009年5月以來的六年最大月度漲幅。

俄羅斯能源部旗下CDU-TEK公布的數據指出,俄羅斯4月原油日均產量為1071萬桶,與3月基本持平。數據顯示,俄羅斯4月原油的總產量為438.3億噸;4月原油日均出口687萬桶,較前月增加29.2%,較去年同期增加31.8%。另外,俄羅斯4月天然氣產量為526億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增加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9cc03e-546c-4457-b392-8ddeba64b5a6&c=MB010000#ixzz3ZDXl7df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