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 月份 FundDJ 網友點閱率及財經數據(2015/04/1~2015/4/30)

2015/04 月份 全球基金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功能中,隨時統計台灣銷售的全球基金績效,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基金報酬表現第一名為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澳幣避險) 基金 報酬率接近6成。主因是”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主要持有標的是巴西 能源 原物料的相關高收益債,而2015/4月份,巴西股市及石油 礦產反彈所致。
  • 因為資金急速湧入中國及香港,上海B股及深圳B股漲幅達2~3成。連帶的主要投資中國B股的基金,表現非常亮眼。
  • 香港及中國B股的基金,接續上個月上漲行情。都有2~3成的漲幅。
  • 因為中國及香港表現太突出,幾乎囊括前30名的基金。當然,放空中國基金表現非常不好,如 富邦上證180單日反向基金 跌幅約16%。
  • 表現不好的是新興市場基金,雙印基金表現不佳。尤其是與印尼相關的基金。分居報酬最差2~3名跌幅有7~8%。印度基金跌幅有5~6%。
  • 美國新屋開工率及新屋校受指數上個月表現不佳,造成美國房地產基金表現不佳。
20150501-fundreturn_month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2015/04 月份 世界財經指數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iQuote /市場動態” 功能中,隨時統計世界個市場指數及相關產業代表性指標,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因為資金急速湧入中國及香港的關係。與中國相關指數表現良好有2~3成的漲幅。
  • 除中國外巴西及俄羅斯表現突出。因為油價2014/4 持續反彈,由於美國原油庫存下滑,美國原油供應過剩的狀況可望緩解,導致油價回升,到近四個月高點。費城油業表現不俗 有16.13%漲幅。
  • 巴西上個月反彈約1成(9.93%)。
  • 表現較為不好的是與歐洲相關及印尼、印度股市。
  • 同樣在歐洲的主要股市也是一片哀嚎,受到歐元反彈,以及歐洲部分業績不如預期,重創德國股市,法國荷蘭和瑞士,報酬率減少在5%以上,地緣關係的因素,周邊國家像是比利時、艾沙尼亞、愛爾蘭、捷克義大利,也都在負報酬也榜上有名。
  • 美國證交所生技指數AMEX報酬率,上周報大減報酬約為-5.23%,但上周五大漲跌幅收斂,2014/4月份跌幅有1.6%。
    20150501-indexreturn_month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市場動態


2015/04 月份 海外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海外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海外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關於海外基金貝萊德世礦依然是網友最常點閱的基金第一名。聯博高收益債券的點閱率依然維持高檔2015/04是第二名。貝萊德世礦的點閱率持續衝高,推測是礦產相關股票過去一個月表現良好,強勁反彈所致。
  • 上個月國人點閱率最高的是高收益債相關基金,雖然2015/04月份績效表現亮眼,部分點閱率不如過去月分,分居2、3、15名。推論網友已經贖回,高收益債基金從上個月開始點閱率下滑,看起來網友對高收債投資有退燒現象。
  •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雖然四月份高檔震盪,依然是網友喜歡點閱的基金,過去三個月績效成長5.66%。摩根東協、印度、貝萊德中國點閱率維持高檔,是第五、六、八、九名是。其中中國相關基金雖然國際股市波動,表現依然亮眼。
  • 富蘭克林美元短票及摩根俄羅斯閱率異軍突起,顯示網友投資眼光非常犀利。摩根俄羅斯,過去一個月績效均有12.87%,顯示網友投資眼光非常犀利。富蘭克林美元短票是在聯準會升息前避險的好標的,從這裡可以推出網友的投資策略。
201500503-FundHitRate-OffShore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2015/04 月份 國內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國內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國內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名列前茅的群益東協點閱率急速上升,躍居第一名。雖然他上個月初績效急速上漲,但後來高檔回檔。表示喜歡群益東協的網友還非常多。
  •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表現穩健,上個月高檔回檔,點閱率躍居第二名。推測網友可能在觀察是否需要進行停利策略。
  • 摩根中國A股閱率上升(上個月績效15.86%),表現相當突出,三個月累積漲幅27.65%,與過去中國股市急速上漲有關。
  • 柏瑞全球高收益、德盛生技大壩點及德盛全球綠能閱率依然不錯,分別為第四、五、八名。
  • 跟中國有關的基金點閱率比起2015/3月點閱率上升,2015/3月只有摩根中國A股 。2015/4月進入前十二名的中國基金除了摩根中國A股外。還有群益中國新機會、永豐滬深300、匯豐中國A股、富蘭克林中國消費基金。
  • 印度相關基金點閱率不再熱絡,顯示許多網友高檔停利。
201500503-FundHitRate-Domestic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2015/04 月份 ETF股數創造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創造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流入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入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ETF股數創造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日本、歐洲、新興市場股票,資金流入。雖然德國等歐洲國家股市下跌,但是從ETF股數創造數據顯示,資金持續流入。
  • 天然氣市場,短期做多ETF 資金進駐。
  • 避險商品,資金流入。
  • 能源類股資金流入趨勢不變,惟幅度變小很多。
20150501-ETFCreate_month

資料來源: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2015/04 月份 ETF股數贖回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贖回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贖回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出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以下是 2015/04 月份的ETF股數贖回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短期做多石油資金資金流出。顯示許多投資人認為石油反彈已經告一段落。
  • 美國市場ETF資金流出。美國從2015/1個月資金開始流出已經持續3個月。顯示投資人資金從美國移往歐洲及日本。
  • 雖然黃金商品上個月反彈,短期做多黃金及商品相關ETF資金持續流出。
  • 生技相關ETF 上個月也有資金流出,顯示投資然高檔停利。
20150501-ETFWithdraw_month

資料來源: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贖回排行


歡迎大家引用轉載 轉載時請加上資料來源網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