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6~2015/5/2 全球指數排行榜

20150501-indexreturn(資料來源: FundDJ/iQuote/市場動態)

歡迎收看FUN DJ基金週報,在這個單元,我們替各位整理出,本周全球報酬表現最好的市場,替您整理出圖表,看到第一名是希臘,報酬率單周高達11.71%,由於債務談判持續沒有進展,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上週四對話透露出樂觀訊息,激勵希臘股市連日反彈,在西歐主要股市中一枝獨秀。

第三名是和費城油業,報酬率有5%以上,由於美國原油庫存下滑,美國原油供應過剩的狀況可望緩解,導致油價回升,到近四個月高點。

第四名是費城金銀的報酬率5.03%,由於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以及觀望FED何時要升息,美元下跌,金銀價格反彈,雖然在這兩個交易日,金價稍微拉回,不過整周來看報酬率是正向的

近期在大陸政策支持,像是市場熱點,國企改革和一路一帶、貨幣寬鬆以及投資人積極入市激勵下,陸股「蠻牛」持續發威,指數不斷創高。再看到這張圖表,看到中國GDP佔全球GDP是藍色的線圖,紅色線圖市中國股市市值佔全球市值,紅色的股市明顯沒有追到藍色線的成長速度。

20150501-China

深圳B股在本周報酬4.18%,上海B股也在排名第15名報酬率1.7%,上海綜合也排在A股後績效相當是1.78%。
最差報酬排名的部分,第一民是印尼股市,之前熱錢大量湧入印尼,但在印尼GDP 預估僅會增長 5.4%,落在預估區間下緣,再加上印尼企業公布第一季財報普遍不如預期,印尼股市報酬率下滑6.43%。

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報酬率下跌5.5%,在Mylan NV藥廠,以價碼過低,拒絕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商Teva的併購之後,拖累整體生技類股的表現,美國證交所生技指數AMEX報酬率,也大減報酬為-5.23%。

在看到北歐股市本周表現也不好,三 五 六名分別是芬蘭 愛爾蘭和瑞典,報酬下滑超過3%

同樣在歐洲的主要股市也是一片哀嚎,受到歐元反彈,以及歐洲部分業績不如預期,重創德國股市,法國荷蘭和瑞士,以及道瓊歐洲50,報酬率減少在3%以上,地緣關係的因素,周邊國家像是比利時、艾沙尼亞、愛爾蘭、捷克義大利,也都在負報酬也榜上有名。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