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記憶體拚出頭,2015年投資規模上看百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4-30 10:21:5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ZDNet.com報導,三星半導體部門資深副總裁Jeeho Baek週四表示,今年在記憶體類半導體投資規模將比照去年,估計最高將達100億美元之譜。Baek指出,DRAM與NAND記憶體產出比重規劃為7比3,但會視市場需求作彈性調整。

由於看好未來需求,三星對記憶體項目的投資一點都不手軟,其位在南韓華城,也是三星目前記憶體晶片的主要生產基地,年底還有一座新廠將準備投產。


另外,三星日前也宣布加碼在南韓平澤(Pyeongtaek)蓋新廠區,總投資規模來到25.6兆韓圜。新工廠預計下個月動工,主要也是生產DRAM記憶體,但視市況,也可生產處理器晶片。

報導還指出,三星也打算增產3D V-NAND記憶體,搭載3D V-NAND的固態硬碟預計下半年就會商業化。據IHS調查,三星去年SSD營收40億美元,是第二名英特爾的兩倍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e0e8a2-a08c-491f-88df-d4cb90f05c67&c=MB010000#ixzz3YltjsRK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