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慘!首季GDP近乎空轉,企業投資衰退



MoneyDJ新聞 2015-04-30 07:05:0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首季GDP成長幾乎凍結,主要是冬季嚴寒氣候,以及低油價衝擊、能源業大砍資本支出所致。

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29日公佈,美國第1季GDP成長率年增0.2%,遠低於前季的2.2%,與市場預期的1%。每季GDP依當時資料完整度區分初值、修正值與終值,當日發佈的為初值。

商務部強調,GDP還維持成長主要來自消費端的貢獻,但是出口、非住宅類固定投資與政府支出對GDP成長均是負貢獻。


消費支出佔美國GDP七成比重,數據顯示,當季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年增1.9%,但遜於前季的年增4.2%。

實質非住宅類固定(含建物、設備與智慧財產權)投資萎縮3.4%,迥異於前季的成長4.7%。住宅類投資上揚1.3%,但幅度低於前季的3.8%。

實質商品與服務出口下滑7.2%,遠低於前季的成長4.5%,這部分應是受美元升值影響。與此同時,進口(此為GDP減項)成長1.2%,對照前季則是成長1.6%。

第1季民間庫存對GDP成長貢獻度達0.74個百分點,優於前季的負的0.1個百分點。若扣除民間庫存投資,實質國內最終銷售產值(GDP)成長年率萎縮0.5%,低於前季的成長2.3%。

當季美國國內物價指數負成長1.5%,遠低於前季的負0.1%;扣除食品與能源的物價指數也僅年增0.3%,低於前季的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69f6c2-01ec-4ddf-937c-4a27497fd53c&c=MB010000#ixzz3YkG5kXl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