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GDP受凍+歐元急升,泛歐指、德股狂殺低

MoneyDJ新聞 2015-04-30 06:12: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首季GDP暴弱,以及歐元急升等多重利空夾殺,歐股週三一片哀鴻,泛歐Stoxx 600指數雖以高盤開出,但此後兵敗如山倒,終場暴跌2.21%、收在397.3點。

美國首季經濟成績單滿江紅,除了消費還可以看之外,包含企業投資與出口等重要數字都呈現衰退,使得GDP成長年率從前季的2.2%摔至0.2%,遠低於市場預估1%的成長。

歐元兌美元盤中聞訊狂升1.26%,之前受惠歐元貶值最多的德股當日受傷也最重,DAX指數收盤時狂瀉3.21%,創2014年3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在其它數據方面,德國4月物價報告顯示,CPI月減0.1%(符合預期),但年增0.4%。對物價敏感的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暴升12個基點(+73.57%),成為0.29%。

當日領跌的為原物料類股,據MarketWatch報導,某位人行(大陸央行)官員放出消息說,暫不打算推出量化寬鬆(QE)刺激經濟,導致必和必拓(BHB Billiton)、力拓(Rio Tinto)分別收黑1.6%與1.14%。另外,礦業巨擘Antofagasta下修全年銅產出預估,致使股價收盤時下挫2.24%。

在希臘情勢方面,道瓊社報導指出,希臘修正後的改革清單週三稍晚將送審,而歐洲央行(ECB)也再次調高對其銀行業緊急流動性援助上限14億歐元。儘管如此,希臘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還是上升27個基點至11.12%,而希臘ASE綜合指數則是下挫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2570fa-5e4c-4e37-89c7-97d2b99da3ef&c=MB010000#ixzz3Yk5hbmP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