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澳洲「AAA」主權評級面臨風險,澳元恐陪葬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5:03: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接連遭逢原物料價格滑落、GDP成長趨緩,以及重要法案卡關等逆風衝擊,高盛預言澳洲「AAA」頂級主權債信可能因此岌岌可危。

路透社報導,高盛分析師Tim Toohey與Andrew Boak認為,原物料價格重挫與經濟放緩,已導致澳洲整體財政狀況變差,他們預期信評公司標普未來幾個月內,就可能將澳洲信評展望打入「負向」。


高盛估計澳洲財政部5月12日公佈新一期的預算案時,預算缺口將擴增至550億澳元,屆時標普將會有所回應。對於上述報導,標普發言人Richard Noonan表示,將待預算案公佈後再做評論。

標普是在2003年將澳洲主權評等從「AA+」提升至「AAA」,這是澳洲20多年來首度面臨降評風險。高盛表示,若降評成為事實,澳元兌美元未來12個月內可能下探0.67。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下午3時02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走貶0.32%、暫報0.799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832026-558b-4d82-b35b-941d8112340d&c=MB010000#ixzz3YhUuTaA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