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於求結構沒變,專家看鐵礦砂反彈像極了死貓跳

MoneyDJ新聞 2015-04-29 09:43: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鐵礦砂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彈升逾兩成回到牛市,但在供需失衡的根本問題沒解決的狀況下,多位專家認為鐵礦砂牛市恐活不長。

鐵礦砂報價在4月2日觸及每噸47.08美元後,至今已收復了25%,週二報價逼近60美元。按教科書定義,從底部上漲逾20%就是進入牛市。

儘管如此,鐵礦砂過去12個月內還是累計下重挫六成,且供大於求的問題依舊存在。CNBC.com報導,Intelligent Investor原物料分析師Gaurav Sodhi警告,鐵礦砂強勁反彈,但欠缺基本面支撐,恐怕只是短期現象。


Capital Economic 資深經濟學家Caroline Bain同意上述觀察,認為目前鐵礦砂市場供給遠大於需求,價格預料將走跌。Bain進一步補充指出,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淡水河谷(Vale SA)、力拓(Rio Tinto)與Fortescue等鐵礦砂四巨頭,首季合計增產15%,她預期今年鐵礦砂將供給過剩一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9d82fd-004a-46ab-93ea-7b8ef2c1b786&c=MB010000#ixzz3YhUM2d7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