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媽不只炒股也回頭買黃金,首季消費量止跌走高

MoneyDJ新聞 2015-04-28 14:07: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道瓊社報導,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28日表示,2015年第1季中國黃金消費量年增1.1%至326.68噸。中國黃金協會年初曾表示,中國黃金需求成長態勢沒有改變,2014年大減25%主要是2013年基期較高的關係。

MarketWatch專欄作家David Marsh 27日發表專文指出,俄羅斯黃金儲備量佔俄國外匯儲備比重達13%。中國最近一次公布官方黃金儲備是在2009年4月、數量為1,054噸。過去8年中國黃金每年產量皆高居全球之冠、2014年產出達452噸。


Marsh表示,為了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組成貨幣成員,中國可能會同意公布最新官方黃金儲備數量。

asiaone.com 28日報導,部分分析師猜測中國官方黃金儲備量可能介於3,000-8,000噸之間,逼近美國的8,133.5噸。黃金若佔中國外匯儲備10%比重、總量將達到10,000噸

《下一波全球貨幣大崩潰(The Death of Money:The Coming Collapse of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作者Jim Rickards,黃金正有序地從西方國家轉移至中國。

根據康乃爾大學教授Eswar Prasad、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候選人Lei (Sandy) Ye在2012年2月發表的報告,全球前六大經濟體僅有中國人民幣不是儲備貨幣。報告預測人民幣將在10年內成為儲備貨幣、侵蝕但不會取代美元的霸主地位;5年內人民幣將成為IMF SDR的組成貨幣

彭博社4月25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哈薩克央行增持黃金2.3公噸至198.4公噸、連續第30個月加碼;過去12個月增幅達33%。另一方面,全球第五大黃金持有國俄羅斯在連續兩個月按兵不動後、3月增持30.6公噸至1,238.3公噸,至少創1993年以來新高。根據彭博情報的推算,中國人民銀行的黃金儲備量已達到3,510噸野村控股4月8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可能會在5月或10月對外發表最新黃金儲備數量

澳盛銀行(ANZ Banking Group Ltd.)上個月發表報告指出亞洲(中國、印度、印尼、日本、南韓、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黃金年需求量預估將由目前的2,500噸升至2030年的近5千噸。每盎司金價短線雖可能下探1,100美元,但去年供應中國20%黃金進口量的澳盛認為,在需求的帶動下2025年、2030年可望分別挑戰2,000美元、2,4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7681edd-0a81-4c94-9a2c-94807fc3e5bb&c=MB010000#ixzz3YbeSGW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