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續攀新高,投資股票時機仍升最多

MoneyDJ新聞 2015-04-27 12:06: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最新統計,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的總數為92.93點,續創調查以來歷史新高,與上月相較上升1.80點。根據本次調查,包括就業機會、國內經濟景氣、物價水準、投資股票時機、耐久性財貨時機及家庭經濟狀況等六項指標全數上升。


4月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本次調查結果為109.70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上升4.90點;上升幅度第二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本月調查結果為52.85點,與上個月調查結果相較上升1.75點;上升幅度第三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結果為85.60點,較上月的調查上升1.65點。

至於上升幅度第四的指標是「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本月調查為106.05點,與上月調查上升1.00點;上升幅度第五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為88.45點,較上個月的調查上升0.80點;上升幅度最小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為114.90點,與上月調查上升0.65點。

另從絕對水準來看,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六項指標中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及「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三項指標呈偏向樂觀,其餘三項皆呈現「偏向悲觀」。(CCI子指標分數在100至200之間屬於「偏向樂觀」,CCI子指標分數在0至100之間屬於「偏向悲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8a3ecb-c342-46cd-a354-48bf3385166e&c=MB010000#ixzz3YVvedho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