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還會漲?高盛:今年FED必升息、歐元美元將平價

1231_10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0:59: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漲勢最近有逐漸趨緩的現象。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美元相對於一籃子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23日終場下跌0.7%至97.45點,創4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

不過,高盛依舊強力看多美元,認為美元多頭初章才剛落幕而已。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4日報導,高盛指出,日本央行(BOJ)、歐洲央行(ECB)積極實施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再加上諸多來自海外的事件,帶動美元自2014年年中以來強漲了13%。

雖然市場猜測聯準會(FED)可能不會趕在今(2015)年升息,讓美元的升勢近來略為消風,但高盛認為,美國經濟終將走出第1季景況趨疲的陰霾,而FED也會依照計畫在今年調高利率。

長期來看,高盛相信美國經濟成長會持續超越十大工業國(G10)中的所有同儕,這也必會帶動美元走升。該證券重申,歐元會在6個月內貶至與美元平價的位置,主因ECB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勢必會壓抑歐元走勢。

高盛並認為,今年日本恐怕無法達成BOJ期待的1%通膨目標,與2%目標的差距也會愈拉愈大。因此,BOJ最快就會在7月的貨幣政策會議宣布實施「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的公債買賣活動(買進長債、出脫短債),而日圓有可能會提前反應、進而走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836b1a-58fc-46ec-8cfc-4dc535b37fa0&c=MB110000#ixzz3YCo0T9r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