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物價?理柏:抗通膨債券基金夯爆、吸金額創高

1127_5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3:03:5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路透社24日報導,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22日為止當週,專注於抗通膨債券(TIPS)的基金淨流入14億美元,刷新理柏自2002年開始追蹤這種基金以來的新高紀錄。另外,應稅債券型基金(taxable bond fund)則連續第6週吸金、淨流入額達50億美元。

理柏美國研究部主管Jeff Tjornehoj表示,資金大多數都是投入貝萊德(BlackRock Inc.)旗下兩大商品,分別是iShares TIPS Bond ETF (代號為TIP.US)與BlackRock Inflation Protected Bond Fund。

另外,截至4月22日為止當週,美國註冊的股票型基金則狂吸了16億美元,為四週以來最大的淨流入額、同時也是連續第2週吸金。其中,股票型共同基金進帳20億美元,股票型ETF則失血3.98億美元。一般來說,共同基金大多是散戶購買,而機構法人則主要購買ETF。

整體來看,專注於美國股市的股票型基金過去一週失血了57億美元,為連續第4週遭到贖回。專注於美國以外地區的股票型基金則進帳74億美元,為連續第11週呈現淨流入。

其中,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流入了20億美元、為連續第5週吸金,但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卻失血8,400萬美元。

美國勞工部甫於4月17日公佈,經季節因素調整後,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2%,符合市場預期,也反映通膨似乎有如聯準會(FED)預期,開始往正確方向移動,可能成為支撐升息的條件之一。

另外,排除食品能源不計之3月核心CPI月增0.2%,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核心CPI年率自前月的1.7%上升至1.8%。

英國央行(BoE) 4月22日最新公布的貨幣政策會議記錄則顯示,與會官員認為,通膨風險的上升速度比預期還要快,這可能會迫使他們決定升息,即便歐洲央行(ECB)仍在繼續實施貨幣刺激政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63d96c-ed75-4452-9357-e43b0562595a&c=MB110000#ixzz3YCrkZd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