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確立?NYMEX原油創去年12月新高、波段漲33%

MoneyDJ新聞 2015-04-24 06:45: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原油期貨23日在汽油需求前景看俏的預期心理激勵下走高。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6)月原油期貨終場上漲2.8%(1.58美元)、收57.74美元,創2014年12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ICE布蘭特近(6)月原油期貨大漲3.4%(2.12美元)、收64.85美元,創2014年12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FHWA)23日公布,2015年2月美國駕駛人行駛里程數年增2.8%至2,211億英里。美國能源情報署(EIA)22日公布,截至4月17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汽油庫存降至今年迄今最低水準。CHS Hedging LLC分析師Tony Headrick指出,過去數週石油製品的需求相當強勁。NYMEX 5月汽油期貨23日大漲3.7%(7.11美分)、收1.9956美元/加侖,創2014年11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


 

Genscape Inc.統計顯示,截至4月21日為止當週庫欣(Cushing)原油庫存量呈現縮減。此外,兩天前才宣布停止對葉門進行軍事行動的沙烏地阿拉伯聯軍23日似乎又在當地進行空襲。

截至4月17日為止當週庫欣原油庫存量增加73.8萬桶至6,220萬桶、再創2004年4月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NYMEX近月原油期貨週線已連續5週收高、本週有望將連漲紀錄推向第6週自3月17日觸底(註:當天收盤價43.46美元創下2009年3月11日以來新低)以來,NYMEX近月原油期貨累計漲幅高達33%

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導,Vitol(全球最大獨立能源交易商)執行長Ian Taylor在受訪時表示,油價顯然已經觸底、預估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將增加100萬桶。Taylor上個月指出,部分美國頁岩油廠商目前根本就是賠錢做生意、預估到今年12月的時候原油產量就會開始縮減。他預估未來3年內油價都將維持在100美元以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bba4ba-5d9c-4d52-9c29-fd3f840ddf3b&c=MB010000#ixzz3YB86aDs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