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憂陸產能過剩輸出海外,LME鋁創2個月最大跌幅

MoneyDJ新聞 2015-04-24 09:08:5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週四報價跌多漲少,其中三個月期貨因擔心中國將產能過剩問題對外輸出而下挫1.58%,創下近兩個月最大跌幅。

彭博社報導,大陸打算取消鋁加工財15%的出口關稅,預計5月1日生效,屆時預料將壓低相關產品價格。花旗分析師David Wilson接受電訪時指出,只要還有利可圖,大陸業者將持續輸出,市場供給過剩惡化是可以想見的。

匯豐公佈4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跌至49.2,創下1年新低,也對其它基本金屬價格造成壓力,當日依序收低0.9%、0.56%與0.51%等。

儘管如此,當日仍逆勢上揚0.49%、收在每噸5,940美元,另外,也收高0.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958e82-5756-4484-b5f9-cd3a76779e53&c=MB110000#ixzz3YCjw4D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