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空論戰:高盛CEO、羅傑斯PK桑默斯、Paulson

MoneyDJ新聞 2015-04-23 13:53: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執行長(CEO)Lloyd Blankfein(見圖)22日表示,聯準會(FED)雖不太可能在今年9月升息、但不能完全排除此一可能性。他說,美國就算真的升息了、也不能因此感到自滿,因為當前的確看不到太多的通貨膨脹跡象。根據一項在4月3-9日的所進行的調查,預期FED將等到9月再升息的受訪經濟學家比例從上個月的32%升至70%。

Blankfein 22日重申中國可望在本世紀成為經濟強權。他形容中國為了要強化經濟擴張的可持續性,從「短期貪婪」轉變為「較為長期的貪婪」。Blankfein去年2月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指出,中國的經濟成長故事將是未來30-40年世人關注的焦點,當地的景氣將對全球帶來巨大的影響。

《Moneyweb》網站報導,Blankfein 22日在南非高登商業科學研究所(GIBS)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中國不會在本世紀的每一年都表現得很出色、就像是美國在20世紀也有幾年表現得很糟糕一樣。他指出,大家都喜歡從近期跟現在的經驗去推敲未來,但研讀歷史的好處在於它會讓人了解許多事情都是循環輪動的。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一直以來都很看好中國長線發展。他曾說,美國在19世紀的時候出現過15次的經濟蕭條,當時也沒有什麼人權、也沒有法治,還發生了內戰;即便如此還是可以在20世紀成為最成功的國家。羅傑斯說中國大陸在未來會面臨經濟發展挫折,但他們擁有超過35%的儲蓄率,具有雄厚的自助本錢。

曾擔任高盛執行長、過去曾親訪中國超過100次的美國前財長Henry Paulson 4月14日在接受《Yahoo Finance》影音頻道專訪時表示,讓數億人脫貧的中國經濟成長模式已經失去動能。他指出,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增長速度遠高於全球經濟升速,該國正處在關鍵時刻。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去年10月發表學術報告指出,中國是有史以來唯一能夠維持高速成長超過32年的國家,但這樣的榮景遲早得畫下句點,屆時中國經濟增速可能會突然回歸到平均值(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d5d701-0cb9-4df2-aced-a9fc8bb27de1&c=MB110000#ixzz3Y74fS5w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