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就對了?貝萊德:澳元兌美元今年底將跌至0.70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4-22 13:31: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貝萊德(BlackRock Inc.)澳洲固定收益部主管Stephen Miller 22日在一場簡報會上重申,澳洲央行(RBA)今年還會有兩次降息行動、澳元兌美元今年底將跌至0.70,低於RBA總裁Glenn Stevens去年12月所說的理想價位(0.75)。他表示,澳洲經濟所面臨的逆風比外界想像的還要來得強勁。澳洲最新公布的第1季消費者物價年率僅上揚1.3%、低於RBA設定的2-3%目標。

利率交換合約價格顯示,RBA 5月5日例行利率會議宣布降息的機率為60%。RBA 2月將隔夜現金利率降至史上最低的2.25%、較1960年的舊紀錄低0.64個百分點。RBA內部文件顯示,今年2月澳元匯價高估約2%。彭博社曾報導,2008年金融風暴前的20年期間澳元兌美元均價為0.70。

Thomson Reuters報導,RBA總裁Glenn Stevens 4月20日在美國澳大利亞協會地問答時段表示,降息雖然不是全然毫無用處,但它的貨幣傳導效應的確已經受到侷限,因為債務已經處在相對高點、消費者已開始增加支出。Stevens在預先準備好的講稿中指出,如有必要RBA願意進一步降息,但同時也對降息可能對房價跟債務水準產生的潛在影響抱持審慎的態度。

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的統計,過去12個月鐵礦砂每噸報價下跌將近60%、4月2日跌至46.70美元,創2004-2005年以來新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22日宣布,2.9億噸的年產目標將推遲一年兌現。必和必拓執行長Andrew Mackenzie表示,受惠於生產力的持續提升、西澳鐵礦砂部門的每噸生產成本目前不到20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統計顯示,中國2014年海運進口鐵礦砂年增近14%至創紀錄的9.325億噸、澳洲供應佔比自2013年的50.9%升至58.5%。

鐵礦砂號稱是原油以外全球最重要的商品、為澳洲最大出口產品。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下午1時16分為止,澳元兌美元升值0.79%至0.7768;開盤迄今最低跌至0.7701。澳元兌美元已連續兩年走貶、今年以來貶值幅度逼近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17ba8b-eb0e-4915-8d5e-fd9faba17401&c=MB110000#ixzz3Y1AWY34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