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人行拚經濟、礦業股喊衝,泛歐指跟漲0.8%

MoneyDJ新聞 2015-04-21 06:15: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全面跌深反彈,主因中國人民銀行大動作振興經濟,掩蓋住市場對希臘問題的疑慮,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開高震盪走揚,終場上漲0.79%、收在406.87點。

人行19日宣布調降存款準備率4或一個百分點,估計銀行增加放款可釋出近2千億美元,人行希望藉此喚醒降溫的大陸經濟。


對大陸景氣敏感的原物料類股聞訊走揚,重量級權值股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上揚2.46%、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漲2.72%、鐵礦砂供應商力拓(Rio Tinto)收高2.61%。

受惠的還有汽車類股,但漲勢明顯不如原物類股,原因是投資人對大陸汽車銷售成長減速有所顧忌,豪華車品牌BMW當日收高1.34%、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小漲0.37%。

西歐三大指數全線走高,其中德國DAX指數漲1.74%、英國FTSE-100指數漲0.82%、法國CAC-40指數漲0.86%。

希臘為償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即將到期的欠款四處找錢,據MarketWatch報導,希臘政府已下令要求國營事業與退休基金將現金匯往央行,顯示希臘資金問題持續惡化。

2年期希臘國債殖利率當日飆升2.1個百分點至28.4%,10年期國債則是上升58個基點至13.2%。短期利率高於長率,意謂著市場不相信希臘可以即時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是否真是如此,本週五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將是很好的觀察點。

當日的歐洲經濟數據表現不佳,2月份歐元區營建支出月減1.8%、年減3.7%,而德國3月生產者物價月增0.1%,但低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月增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52c57e-2506-439b-91df-cc1723b67ce9&c=MB010000#ixzz3XtSOCp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