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總裁:放空歐元無意義、不信的人可以試試看

MoneyDJ新聞 2015-04-20 06:34: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在華盛頓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會議時對媒體表示,希臘應盡速與債權人達成協議,以避免金融危機進一步惡化並消除外界擔心希國可能退出歐元區的疑慮。

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立陶宛央行總裁Vitas Vasiliauskas 18日在華盛頓受訪時表示,ECB應該在夏季前開始討論是否應該繼續透過緊急流動性協助(ELA)來協助希臘銀行業。消息人士表示,只要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願意履行關鍵條件,主要債權人還不準備放手讓希國退出歐元區。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拉吉18日表示放空歐元是沒有意義的、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看!他說,相較於2010、2011以及2012年來說,ECB現在擁有更多工具,包括從未用過的直接貨幣交易(OMT)以及目前進行中的量化寬鬆(QE)。不過,德拉吉也坦承若危機加速惡化、歐元區將進入一個未知的領域。

美國財長Jack Lew 17日表示,希臘若全面陷入危機,歐洲、全球經濟將面臨新的不確定性因素,金融市場對希臘債務違約的反應為何根本不可能事先預測。

countingpips.com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3月31日當週甫創歷史新高的歐元淨空單部位連續第2週呈現縮減,自215,258口降至212,347口

英國電訊報18日引述希臘消息人士談話報導,Syriza將在下週與俄羅斯簽署協議。報導指出,希臘將同意讓俄國天然氣管經由土耳其、希國連結至歐洲,藉以換取30-50億歐元的預付款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ecebde-c592-4e14-9aa4-324cd4c6c6c5&c=MB010000#ixzz3XnoS1ab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