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電力公司:火力發電將在35年內全面停用

圖片 5

MoneyDJ新聞 2015-04-20 10:19: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澳洲最大電力公司AGL Energy Ltd.承諾將在35年內全面停用火力發電。AGL執行長Andy Vesey 17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公司將進一步擴大再生能源規模。他指出,澳洲目前有高達88%的電力是來自石化燃料、要達成長期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堪稱是重大轉型。AGL 17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公司除了將在2050年以前關閉所有目前正在使用的燃火力發電廠外,未來也不會讓火力電廠延役或打造任何傳統電廠。

包括宜家家居(IKEA)、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等43家大企業執行長日前發表公開信、呼籲盡速針對氣候變遷採取因應策略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最新發佈的數據,2015年3月地球表面氣溫創1880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歷年同期新高;2015年1-3月地球表面氣溫同樣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史上最熱的14年有13年是落在21世紀、今年均溫預估將再創歷史新高。

SunPower Corporation 16日宣布將與蘋果(Apple Inc.)攜手在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建設兩個太陽能項目、總發電能力將達40 MW。SunPower表示,這將會是公司首度與蘋果在美國以外地區的太陽能發電合作計畫。在此之前,SunPower、蘋果已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建設了六座太陽能發電廠,總發電能力達90 MW。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去年3月在股東會上義正辭嚴地表示,除了獲利以外,企業應該也要兼顧到人類、地球的福祉。

英國衛報報導,聯合國(UN)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長Christiana Figueres在受訪時指出預定於2015年12月在法國巴黎所舉行的第四屆全球氣候立法高峰會必須達成有實質意義的協議、因為人類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蹉跎了。她說,人類不需要更多的Sandy颶風、海燕颱風、澳洲森林大火或英國水災來體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要性。

化石燃料投資不僅因中國前央視主持人柴靜日前公布的《穹頂之下》紀錄片而飽受批評。事實上,歐美早有環保人士發起「撤資(Divestment)」運動、呼籲投資人降低相關產業的投資金額。BBC News 3月16日報導,牛津大學將在今年5月決定旗下捐贈基金(總規模達38億英鎊)是否撤出化石燃料產業相關投資。

美國煤炭股Walter Energy Inc.Arch Coal Inc.以及Peabody Energy Corp.過去一年股價跌幅分別高達92.16%、79.24%、68.9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ce3ea0-64c0-4eae-aaf5-99b675942a3e&c=MB110000#ixzz3Xph9ZTH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