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產出創42年新高!OPEC無懼、增產回嗆

MoneyDJ新聞 2015-04-17 15:00: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美國間的石油大戰難分難解,高下難分,最新報告顯示美國石油產出創下42年新高,而OPEC也沒示弱持續增產。

彭博社引用美國石油業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統計數據報導指出,美國三月份每日平均原油產出年增13%至932萬桶。與此同時,伴隨頁岩油產出的天然氣同步攀升至歷史新高的305萬桶。


別忘了,美國鑽油平台數量近期已有顯著下滑,在這種情形下,產出還增加代表產油業者的平均生產成本降低,將對中東石油國家形成更大威脅。

數據還顯示,美國當月底石油庫存年增22%至4.687億桶,創下1930年來同期新高;煉製過的石化產品出口年增18%至每日456萬桶,也是歷年來同期之最。

在另一方面,OPEC同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三月成員國每日石油總產出跳增81萬桶至3,079萬桶,佔全球原油供給的三分之一。

MarketWatch電子盤報價顯示,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17日盤中下挫1.01%、暫報56.14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7a0a33-1645-4b9e-9b4a-b55b374345cb&c=MB010000#ixzz3Xc8U2id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