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攻日本出奇招!日版S6自拆招牌、砍掉Samsung

MoneyDJ新聞 2015-04-17 15:19:1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新旗艦機「Galaxy S6/S6 Edge」於4月10日在美國、南韓等市場開賣,且傳出需求超火熱,三星高層預估,S6系列智慧機銷量可突破7,000萬支大關。而S6預計於4月23日在日本市場開賣,但日本向來是三星的痛處,果不其然,日本電信商傳出對S6反應超冷淡,而此也讓三星為了搶攻日本市場祭出奇招,日版S6竟然找不到堪稱一間公司門面的公司名稱「Samsung」!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17日報導,在其他市場販售的S6系列產品正面及背面皆可見到「Samsung」的logo,但該「Samsung」logo卻在日版S6系列產品上不見蹤跡,且連在日本販售的行動電源等周邊產品也看不到「Samsung」,在日版S6上只有背面附上「Galaxy」字樣(見附圖,該圖片為從KDDI官網抓下的日版S6),而此(砍掉Samsung logo)在前幾代Galaxy S系列機種上是未曾見過的。


 

報導指出,據三星關係人士表示,日版S6不見「Samsung」,主要是考量到日本市場的特殊性所採取的措施。報導指出,日本堪稱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惟一陷入苦戰的市場,因此為了搶攻日本市場,迫使三星出奇招、連自家公司「招牌」都捨棄了。

據報導,日本市場可說是南韓企業的「墳場」,據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去年蘋果(Apple)在日本智慧手機市場橫掃40.8%市佔率位居首位,其次分別為Sony的18.1%、夏普(Sharp)的12.4%和富士通(Fujitsu)的8.8%,三星市佔率僅5.6%位居第5位,LG電子市佔率更僅僅只有1.7%存在感薄弱,且三星/LG合計市佔率還比不上排名第4位的富士通,慘況由此可見一斑。

報導並指出,日本之所以會成為韓廠的墳場主要是因為日本消費者把心思都放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172026-56ee-485f-80c6-6f4f367f882b&c=MB010000#ixzz3XYOIsHM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