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無人機商機誘人,DJI大疆估值上看100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4-16 11:27: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5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依照深圳大疆創新(SZ DJI Technology Co.)的籌資規模來計算,這家中國新創企業估值上看100億美元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的預估,2018年消費型無人機年度銷售金額將上看10億美元、較今年的1.3億美元跳增669%。DJI競爭對手3D Robotics(美國加州企業)本週推出單價1,000美元的Solo無人機、要跟DJI的Phantom無人機一較高下。

DJI成立於2006年,執行長Frank Wang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2014年2月因臉書(Facebook, Inc.)宣布以總價190億美元迎娶WhatsApp而暴紅的紅杉資本公司(Sequoia Capital)也是DJI股東之一。消息人士透露,DJI是為了要擴大營運規模而決定向矽谷創投尋求更多資金。

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包括Accel Partners、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等矽谷創投都有意投資DJI。消息人士指出,DJI 2013年營收僅有1.3億美元、今年預估將突破10億美元

今年初DJI Phantom無人機因墜落美國白宮草坪而引發外界關注。DJI雖說使用者操作錯誤是墜機的主要因素、但同時也承諾將進行修改以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2014年6月公佈「2014年十大突破性科技」農業無人機名列其中。MIT指出,配備先進感應器/照相鏡頭、成本相對低廉(單價低於1千美元)的農業無人機賦予農民新的提升收成及降低農作物損害的方式,主要廠商包括3D Robotics、Yamaha、PrecisionHawk。

美國著名專欄作家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去年7月透過個人部落格公佈31張透過DJI Phantom無人機所拍攝的住家/農場空拍照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355e1f-4620-428d-9b25-ecdef238422f&c=MB110000#ixzz3XRz2wOQ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