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相機將可媲美單眼?蘋果傳收購照相技術商LinX

MoneyDJ新聞 2015-04-15 08:09:2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相機廠商要哭了、而愛拍照的蘋果(Apple)粉絲要樂翻了,因為傳出未來iPhone的拍照畫質有望媲美單機相機水準!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5日報導,據華爾街日報(WSJ)指出,蘋果(Apple)已收購了以色列照相技術公司LinX Computational Imaging,收購額預估為2,000萬美元(約24億日圓)。

WSJ指出,LinX在使用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小型/高品質相機模組研發上擁有一定好評,且LinX並在去年宣布其微型相機模組(tiny camera modules)實現了可媲美單眼相機的畫質。


 

WSJ表示,關於上述收購案,蘋果維持一貫的官方回應模式,表示,蘋果不時在收購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但我們通常不會去討論收購的目的或計畫。

iPhone Mania指出,蘋果當代機種iPhone 6/iPhone 6 Plus的拍照功能已非常優異,而關於次代機種iPhone 6s則不時傳出其拍照功能將大幅進化的消息,故若未來蘋果真採用LinX技術、讓iPhone可拍出媲美單眼畫質的照片,則對喜歡拍照的消費者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但對已飽受智慧手機蠶食的相機廠來說就是噩耗)。

Macrumors.com去年11月報導,知名部落格Daring Fireball頂級蘋果分析師John Gruber從第二手消息得知,iPhone 6s將採用雙鏡頭設計,聽來頗類似宏達電(HTC;2498)M8的Duo景深相機。M8為全球第一款具備雙鏡頭的手機,其第二個相機鏡頭除了可執行光學變焦外,還可反饋額外像素資訊。

Gruber暗示,蘋果雙鏡頭相機設計應該是委由以色列Corephotonics公司開發。Corephotonics微型雙鏡頭解決方案包含一個廣角鏡頭與一個長焦鏡頭,兩者均搭配獨立感測器,並可增加進光量,號稱可拍攝出接近高階相機的成像品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e1c9c5-8be0-4b13-9c3b-85da306fbc88&c=MB010000#ixzz3XKtpetE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