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Intel!聯發科64位元平板晶片殺到、低價搶市

MoneyDJ新聞 2015-04-15 08:28:46 記者 陳苓 報導

聯發科(2454)的行動處理器火紅,在智慧手機的市佔率步步進逼高通(Qualcomm)。該公司再接再厲,發佈平板電腦晶片,有意挑戰英特爾(Intel)在中低價平板的龍頭地位。

phoneArena、GizmoChina 14日報導,聯發科在香港電子展發佈兩款新系統單晶片(SoC)–MT8163和MT8736,兩款平板晶片都採具備四核處理器、採64位元架構。MT8163為入門款,僅支援Wi-Fi無線上網。聯發科稱MT8163在安兔兔跑分達3萬分,具備Cortex A53四核處理器,支援畫面解析度達1,080p,可用於Android5.1平台。據稱售價僅為5美元。

MT8736功能較強,聯發科宣稱,MT8736比同等級晶片快了20%、用電量省了10%。這款晶片可處理高階影像功能、支援FDD-LTE/TDD-LTE/WCDMA/CDMA2000,以及TDS和GSM等,為全模4G平板。


 

GizmoChina稱,聯發科新品強打低價,鎖定中低階平板電腦,看來該公司打算撼動英特爾在此一領域的霸主地位。phoneArena表示,據了解這兩款晶片都採用AMD的GPU,在跑分測試中表現欠佳,聯發科或許仍須改進相關效能。

科技媒體PC World 3月初報導,聯發科(2454)發表最新頂級平板用處理器MT8173,號稱結合最新科技,效能直逼桌上型電腦,但電池續航力卻不打折。聯發科表示當今平板必須能以120Hz顯示,輸出4K影像,並同時支援2千萬畫素鏡頭,MT8173正是依據這些嚴苛要求所設計的行動處理器。

聯發科除了在行動市場上持續追趕高通外,也逐步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上挑戰英特爾。聯發科技術長塈副總經理周漁君(Kevin Jou)表示,聯發科新的高階Helio X10行動晶片不僅已經可以支援Chrome作業系統,未來也可應用在其它輕薄型與混合系統筆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645e40-7c71-48e3-b996-13499ff855aa&c=MB010000#ixzz3XM7QKVC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