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利比亞造反有理?EIA估美原油產出2020才觸頂

MoneyDJ新聞 2015-04-15 12:00: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面對油價低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紛紛對沙烏地阿拉伯力主的不減產決定發出不滿聲音,繼利比亞之後,伊朗石油部長Bijan Namdar Zanganeh更直接要求OPEC至少減產5%或每日150萬桶,等同是公然造反。

OPEC每日石油產出3千萬桶,此前,沙烏地阿拉伯以捍衛市佔率之名拒不減產。不過,眼見國際對伊朗石油禁運隨時可能解除,利比亞9日已呼籲OPEC減產,希望騰出空間消化伊朗石油。但無論如何,沙國目前仍是OPEC老大,除非有更多成員國加入串連,否則短期內應無法改變現狀。

在另一方面,美國頁岩油產出仍持續增加,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測,美國原油產出2020年才會觸頂,屆時每日產出將超過千萬桶(1,060萬桶),高於先前預期,且多出來的產能多是陸上頁岩油。

路透社報導,該報告假設情境是,2015年布蘭特原油價格為56美元,2025年回升至91美元,較之前預估還低了10美元,也就是說低油價似乎不影響美國石油產出。

在這場石油大戰中,美國石油業可謂傷亡慘重,據道瓊社報導,自從去年油價崩盤以來,能源公司宣布裁員超過十萬人,目前至少有9.1萬人已經捲鋪蓋走人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788593-018d-4ac4-af09-dfa0ac7cd023&c=MB110000#ixzz3XM9pk0p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