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心碎!三星揪格羅方德逗陣搶,Nvidia投奔14奈米

MoneyDJ新聞 2015-04-13 07:06:4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新一代處理器晶片代工大戰,三星的14奈米再下一成,繼傳出從台積電(2330)手中搶回蘋果A9處理器訂單之後,韓國媒體再爆料,繪圖晶片巨擘輝達(Nvidia Corporation)下一代繪圖晶片也已確定落入三星之手。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輝達新繪圖晶片將採14奈米打造,訂單將由三星與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共享。台積電其它確定跳船14奈米的客戶還有蘋果、高通等。

報導指出,三星與格羅方德的14奈米技術系出同門,是由三星直接授權予格羅方德。三星此舉是基於戰略考量,目的是在降低北韓的地域風險。


知情人士估算,輝達與三星達成合約的價值僅數百萬美元,不過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輝達目前正控告三星專利侵權,而官司還在進行之中,這也證明商場上的確沒有絕對的敵人或朋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87da26-a51e-47b3-ab87-7464e2d20cc5&c=MB010000#ixzz3X9BOPhg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