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全周美股收高道指標普均上漲1.7%

20150411-dji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4月11日凌晨消息,週五美國股市收高。主要股指連續第二週上漲,全周道指與標普指數( 2102.06 , 10.89 , 0.52% )漲1.7%,Nasdaq漲2.2%。週五美股得到了GE重組消息的支持。

美東時間4月10日16:00(台北時間4月11日04:00),道瓊斯( 18057.65 , 98.92 , 0.55% )工業平均指數上漲98.92點,報18,057.65點,漲幅為0.55%;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0.88點,報2,102.06點,漲幅為0.52%;納斯達克( 4995.98 , 21.41 , 0.43% )綜合指數上漲21.41點,報4,995.98點,漲幅為0.43%。


EverBank World Markets公司總裁克里斯-賈弗尼(Chris Gaffney)表示:“隨著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企業財報上,整整一個星期內股市都在窄幅震盪。”

“企業盈利下滑的預期已經在股價中得到體現。我們預計各公司能夠超出已被下調的預期,但對未來的業績展望更為重要,”賈弗尼稱。

通用電氣( 28.51 , 2.78 , 10.80% )公司(GE)週五宣布,已同意將其房地產資產組合的大部分出售給包括黑石( 40.02 , 0.82 , 2.09% )集團和富國銀行( 54.32 , 0.13 , 0.24% )在內的投資者,交易價格達265億美元,是2007年以來最大的商業房地產交易。

通用電氣還表示,其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5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按週四收盤價計算,意味著將回購近20億股在外流通股票。截至1月底,通用電氣擁有1006億股在外流通股票。該公司表示,預計到2018年其在外流通股數將降至80億到85億股。
通用電氣一直在出售其在全球範圍的房地產投資,以集中力量改善飛機發動機、發電機、電網設備和油田設備等業務的利潤。

聯準會(Fed)的加息時間安排仍是投資者關注焦點。今天發表講話的聯準會(Fed)官員是里士滿聯儲主席杰弗裡-拉克爾(Jeffrey Lacker),市場將從他的講話中尋找有關聯準會(Fed)首次加息時間安排的線索。拉克爾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年的投票成員。

市場認為拉克爾是聯準會(Fed)成員中立場最趨鷹派的成員之一。他在3月底表示,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此番言論是在3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公佈之前發表的,而3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遠遠不及預期,使投資者猜測拉克爾關於首次加息的立場可能有所轉變。

拉克爾表示,美元飆升抑制了核心通膨率。通膨預期穩定。預計今年強勢美元將拖累出口。強勁的勞工市將推動薪資上漲。

拉克爾認為聯準會(Fed)有強有力的理由在6月FOMC會議上加息。對通膨率升至2%的聯準會(Fed)目標仍有信心。近期意外疲軟的經濟數據受到了天氣影響。

聯準會(Fed)3月議息會議紀要表明,幾名央行官員認為6月份是加息的合適時間。但3月份的議息會議也是在利空的非農就業數據公佈之前舉行的。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納拉亞納-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週五發表講話稱,2015年加息將是一個“錯誤”,FOMC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實現通膨和就業目標,有關相對較早加息的理由並不令人信服。

柯薛拉柯塔呼籲聯準會(Fed)到2016年下半年再進行加息。他週五的講話內容於週二一致。他表示,目前物價太低,同時就業率也太低,失業率並未體現出就業市場的閒置問題。同時,加息將會抑制消費,減少借貸行為,使得美國經濟“步入歧途”。
經濟數據面,美國3月進口物價指數月率-0.3%,預期-0.3%,前值0.4%。美國3月出口物價指數年率-6.7%,前值-5.9%。美國3月進口物價指數年率-10.5%,預期-10.3%,前值-9.4%。美國3月出口物價指數月率+0.1%,預期-0.2%,前值-0.1%。

3月份的聯邦預算數據將在美東時間週五下午2點公佈。

個股消息面,蘋果( 127.1 , 0.54 , 0.43% )公司(AAPL)受到關注。該公司的蘋果手錶產品從今天開始接受線上預訂。從4月24日開始,蘋果手錶同時也將在巴黎、倫敦、洛杉磯以及柏林等大城市的實體店發售。

蘋果公司的股票評級再次遭到下調。券商Raymond James週五將蘋果公司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與大盤持平”。這是繼兩天前法興銀行下調蘋果評級之後,又一家投行對該公司股票給出負面展望。

軟體開發商Citrix Systems(CTXS)股價走低,該公司在周四收盤後宣布下調第一財季盈利與銷售收入預期。

餐飲連鎖店Ruby Tuesday(RT)宣布第四財季銷售收入與全年的同家店面銷售收入可能為持平至下降1%。

其他市場面,歐洲股市繼續攀升。日本日經225指數一度突破20000點關口,但收盤下跌,收在距這一里程碑大約100點的水平。

紐約商業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1美元或0.9%,收於每盎司1204.60美元。

紐約商業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85美分或1.7%,收於每桶51.64美元。
里士滿聯儲主席:有強有力的理由在六月加息
里士滿聯儲主席Jeffrey Lacker今日表示,聯準會(Fed)有強有力的理由在6月FOMC會議上加息,6月加息不會對經濟復甦造成負面影響。

Lacker在佛羅里達州關於經濟前景講話時稱,將聯邦基準利率提高“一點半點”不是將經濟增長的燃料撤走,只是將增加的速度放緩。他強調,即便聯準會(Fed)於六月加息,貨幣政策仍然保持寬鬆利於經濟發展,“我們還在往杯子裡添酒——只是速度沒有以前那麼快。”

市場或根據Lacker長期的鷹派言論成功預測其措辭走向,美元指數在Lacker講話前即升至99.94點,無限接近100點。
通用電氣265億美元出售房地產資產組合
通用電氣公司(GE)週五宣布,已同意將其房地產資產組合的大部分出售給包括黑石集團和富國銀行在內的投資者,交易價格達265億美元,是2007年以來最大的商業房地產交易。

通用電氣還表示,其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5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按週四收盤價計算,意味著將回購近20億股在外流通股票。截至1月底,通用電氣擁有1006億股在外流通股票。該公司表示,預計到2018年其在外流通股數將降至80億到85億股。通用電氣一直在出售其在全球範圍的房地產投資,以集中力量改善飛機發動機、發電機、電網設備和油田設備等業務的利潤。
蘋果評級再次遭遇下調
券商Raymond James週五將蘋果公司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與大盤持平”。這是繼兩天前法興銀行下調蘋果評級之後,又一家投行對該公司股票給出負面展望。

Raymond James分析師塔維斯-麥考特(Tavis McCourt)表示,對Apple Watch的早期評估顯示其銷售可能遠遠達不​​到“瘋狂般的偉大”(ins​​anely great)的程度。

他表示:“雖然Apple Watch的財務影響在近期內幾乎是無足輕重的,但我們擔心這一迄今為止相對溫和的評估可能加劇投資者對該公司推出成功的新產品的能力的擔憂。”
週五金價上漲0.9%報每盎司1204.6美元
週五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1美元或0.9%,收於每盎司1204.60美元。此前金價已經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因美元走強與聯準會(Fed)加息時間的不確定性因素令金價承壓。5月份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21美分或1.3%,收於每盎司16.38美元。全周金價上漲0.3%,銀價下跌1.9%。

ICE美元指數(DXY)全週上漲2%,部分原因是本週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了2.7%。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表示:“美元匯率的上漲意味著用歐元換算的金價持續上漲,而且週五早間的這一價格已經創造了9週新高。”
歐元匯率下跌歐股上漲0.9%
歐洲股市週五收盤上漲0.9%,創下歷史收盤新高,主要由於歐元匯率下跌。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漲0.9%,報412.93點,所有版塊都有所上漲。這是該指數連續六天走高,昨日收漲1.1%。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指數收漲1.7%,報12374.73點,其成分股中出口商的股價上漲,原因是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歐元匯率最新報1.0601美元,此前曾跌至1.06美元下方。週四歐元兌美元匯率觸及三週低點,主要由於美國的一項就業市場數據表現強勁。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1.1%,報7089.77點,創下歷史收盤新高;法國CAC 40指數收漲0.6%,報5240.46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