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油重返國際市場出現變數、紐約油站穩5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4-10 08:51: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5)月原油期貨9日因伊朗原油重返國際市場出現變數而走高、終場上漲0.7%(0.37美元)、收50.79美元。此前兩個交易日NYMEX近月原油期貨呈現劇烈震盪:4月7日大漲3.5%、創2014年12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收53.98美元),4月8日則是重挫6.6%、創2月4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彭博社報導,伊朗最高領袖Ayatollah Ali Khamenei表示,一旦伊朗與六大國(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美國)簽署核協議、所有針對伊朗的制裁應同步撤銷。美方的立場是,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確認伊朗已採取所有核能相關必要措施後才會同意凍結經濟制裁。

Khamenei拒絕讓外國檢視軍事設施的立場也跟歐美相左。ICE布蘭特近(5)月原油期貨上漲2.14%、收56.74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在造訪北京時接受訪問。他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去年的不減產決定看來並未奏效、因為價格趨勢依舊是看跌。Zanganeh還提到,一旦伊朗原油重返國際市場,OPEC應該會據此進行相關的協調以避免價格出現崩跌。

科威特已表示,6月5日登場的產量會議將不會做出減產決議。來自利比亞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理事Samir Kamal則是表示,基於伊朗原油即將重返國際市場,OPEC原油日產量上限至少應該削減80萬桶。伊朗已表示,一旦制裁解除、將設法在兩個月內將單日出口量拉升至100萬桶。

沙烏地阿拉伯2015年3月原油日產量達到創紀錄的1,030萬桶。沙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 7日表示,沙國原油日產量將會繼續維持在約1,000萬桶的歷史高點。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8日公布,截至4月3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暴增1,090萬桶至創紀錄的4.824億桶,增額創2001年3月以來新高。美國原油日產量上週增加1.8萬桶至940.4萬桶、逼近數十年來最高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117a75-48d8-4592-bc0e-92334e999058&c=MB010000#ixzz3WugRIGW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