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熱!德數據揮強棒,泛歐指飆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4-10 06:14: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四熱到發燙,在德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以及希臘違約疑慮債時解除等利多因素激勵下,19大上市類股齊揚,並推升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11%、收在409.15點,成功改寫歷史新高。

歐股今年在歐洲央行(ECB)購債計畫(QE)的加持下漲勢停不住,泛歐指迄今累計漲幅已逼近兩成,且後勢看好。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林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流進歐股資金達503億美元,與此同時也有590億美元流出美國股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證實已收到希臘4.59億歐元的欠款。儘管如此,希臘財長仍強調,必須於24日達成紓困協議,才能避免希臘破產。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收高1.06%。

歐洲經濟龍頭德國數據再報佳音,其2月份出口月增1.5%,遠優於前月的月減2.1%。除此之外,同期工業產出也月增0.2%。

西歐三大指數同步走高,其中德國DAX指數漲1.08%、英國FTSE-100指數漲1.12%、法國CAC-40指數漲1.4%,此為2008年1月以來新高。

歐洲兩大水泥業者Lafarge與Holcim取得共識,將任命Eric Olsen出任合併後公司的執行長,不僅化解了部分股東的疑慮,也使得這筆400億美元的併購案有望順利獲得下週股東會投票通過。Lafarge當日勁揚5.72%、Holcim上漲3.63%。

石油公司U.K. Oil & Gas Investments暴漲169.23%,主因該公司在英國南部發現到巨量石油蘊藏,估計達1千億桶。BBC.com報導指出,北海油田過去40年開採出的石油也不過450億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3ce057-9211-43eb-8389-210df1e5a3e3&c=MB010000#ixzz3WrFSNq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