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執政=績效保證,穆迪調「正」印度信評展望

MoneyDJ新聞 2015-04-09 11:56: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將印度信評展望從「穩定」調升至「正向」,認為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在總理莫迪與央行總裁拉詹的領導之下,經濟樂觀可期。

穆迪在聲明稿上表示,相信印度領導人有能力改善印度經濟體質,並進而強化印度往後幾年的財政狀況。


除此之外,穆迪還認為外部經濟環境也有利於印度經濟發展,尤其是便宜的原物料價格將可促使印度經濟成長超越周遭國家。

穆迪同時維持印度「Baa3」的主權信用評等不變,主要的考量是財務槓桿風險將伴隨著印度擴大投資基礎建設而增加。

外資2014年買進印股42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這也等同是為莫迪的執政背書,且據彭博社報導,外資今年仍持續加碼印度股債市。印度Sensex指數去年大漲近三成(29.89%),今年迄今則是續漲4.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ebf8d2-45d3-4dd2-8c7a-00c947ac1097#ixzz3WodFyc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