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太快?理柏:債券基金態度轉彎、曝險度降低

MoneyDJ新聞 2015-04-09 15:15: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可能推延升息時點,讓債券基金經理人對美元轉趨保守,紛紛在最近幾週降低美元的曝險部位

路透社9日報導,為Legg Mason BW Global Opportunities Bond Fund管理39億美元資產的經理人Jack McIntyre表示,美國經濟優於他國,使得美元在短時間內出現空前漲幅,但這種走法難以持久,升值的速率肯定會變慢。他已將匯率避險機制移除,使旗下基金對美元的曝險度從3月初的43%壓低到37%。


 

債券基金普遍都會公告各種貨幣的曝險度。以美元為例,公告的數值可能代表基金持有了美國的公司債、公債或以美元計價的債券,也會計入貨幣避險工具產生的影響。

理柏(Lipper)的數據顯示,2014年美元加碼幅度排前十名的基金經理人當中,有四人坦承在最近減持美元、一人選擇加碼,其餘則不願作出評論。

其中,對美元相當熱衷的Prudential Global Total Return Fund也在2月底將曝險度減少至54%,比例低於去年12月底的58%。該基金在2013年底的美元曝險度只有27%。

Fund Evaluation Group研究部主管Gregory Dowling表示,美元是否會繼續升值,贊成與反對的基金經理人比例大約各半,與數個月前多數經理人都認為美元會繼續走升的情況大相逕庭。他說,美元漲勢過快過高,讓人們產生疑慮。

BBC News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人稱「股神」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甫於3月31日表示,如果他是聯準會(FED)主席、他不會做出升息決定。巴菲特說,美國經濟目前非常穩定、大幅升息只會把事情搞砸了,因為歐洲利率躺在地板的同時美國如果升息的話、只會讓美元匯率變得過強。

根據FED 4月8日公布的3月17-18日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與會官員對是否要在6月就調高利率仍舊無法達成共識,雖然部分成員認為6月就應升息、但其他人卻建議等到今(2015)年下半年再來考慮,另外還有數人覺得美國經濟在2016年之前根本都還無法承受貨幣政策緊縮帶來的影響。

彭博社報導,Wells Fargo Advisors LLC資深證券策略師Scott Wren表示,FOMC紀錄證實FED還沒有下定決心,現在距離6月僅剩下兩個月,而他認為FED理應要在3-4個月前就要對市場透露升息意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acfe41-2c93-4528-a3c1-89fdf6290945#ixzz3WoaTUT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