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原油逼近54美元、創今年新高,API庫存暴增

MoneyDJ新聞 2015-04-08 06:48: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5)月原油期貨7日在美國原油產量即將觸頂的樂觀預期激勵下大幅走高,終場大漲3.5%(1.84美元)、收53.98美元,創2014年12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ICE布蘭特近月原油期貨上漲1.7%、收59.10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7日指出,美國原油產量可望在4-5月間觸頂、預估6-9月即可反轉走低。EIA預期今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達920萬桶、較去年的870萬桶增加5.7%。高盛證券6日也表示,美國產量可望在本月觸頂。EIA將在8日公布截至4月3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數據,分析師目前預估將增加340萬桶至歷史新高水準。


 

美國石油學會(API)7日盤後公布,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220萬桶、高於市場預期,導致NYMEX近月原油期貨一度跌破53美元。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 7日表示,沙國原油日產量將會繼續維持在約1,000萬桶的歷史高點。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的2015年2月職位空缺與勞工流動率調查(JOLTS)顯示、職缺創下14年來新高。分析師原先預期API公布的數據將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340萬桶。

EIA目前預估布蘭特原油今明兩年均價分別為59美元、75美元,若伊朗石油禁運解除、油價恐需較原先預期的下修5-15美元。伊朗原油儲藏量據悉超過3千萬桶,伊朗官員已前往中國洽談商機。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7日飆漲3.42%、收19.06美元;今年迄今下跌幅度縮減至6.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96f10e-0a5a-4581-8656-d42263511e1f#ixzz3WfXTYBS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