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三大利多齊聚,泛歐指跳漲1.6%、兵臨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4-08 06:09: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長假過後全面走揚,在併購消息、歐洲經濟數據改善,以及美國升息疑慮降低等眾多利多題材推升下,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二開高一路走揚,終場跳漲1.64%、收在404.34點。經過這一輪猛攻,泛歐指距2000年的歷史天險僅剩0.3個百分點。

19大上市類股有18個收高,當中又以石油類股漲勢最凶猛,主因市場對於伊朗達成核子協議會導致原油供給增加的疑慮消退。受石油類股影響較大的英國FTSE 100指數當日勁揚1.88%。


快遞業者TNT Express同意以44億歐元(48億美元)賣給美國同業FedEX,激勵股價狂飆28.13%。在另一方面,FedEX挾著強勢美元擴大歐洲事業版圖,時機也再好不過。

法國多媒體巨擘Vivendi SA確認將併購視訊串流網站Dailymotion,激勵股價上漲1.23%,並帶動法股CAC 40指數勁揚1.52%。

美國上週五公布3月份就業報告遠低於預期,投資人猜測聯準會(FED)可能因此延後升息時程。Fed紐約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週一表示,FED即使開始升息,步伐也會相緩慢。

金融數據機夠Markit確認3月份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4點,雖然稍低於初估的54.1點,但仍逼近一年新高,反映歐洲景氣開始好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e3a219-2467-4ff6-acb7-7d3e99de35c5&c=MB010000#ixzz3WfXFmo7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