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盤:就業數據超預期美股收高

20150403-dji(新聞來源: 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4月3日凌晨消息,週四美國股市收高。美首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提振了市場情緒。市場等待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伊朗達成核協議後油價收跌。

美東時間4月2日16:00(台北時間4月3日04:00),道瓊斯(17763.24, 65.06, 0.37%)工業平均指數上漲65.06點,報17,763.24點,漲幅為0.37%;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7.27點,報2,066.96點,漲幅為0.35%;納斯達克(4886.94, 6.71, 0.14%)綜合指數上漲6.71點,報4,886.94點,漲幅為0.14%。

全周道指上漲0.4%,標普500指數上漲0.3%,Nasdaq基本持平。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意外下滑,表明即使經濟增長放緩但勞動力市場狀況仍在好轉。

週五是耶穌受難日,美國股市將會休市,投資者直到週一才有機會對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作出反應。在此之前,一些投資者可能會平倉或者調整投資組合。

週四經濟數據面,美國勞工部宣布,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2萬,經季調後的總人數降至26.8萬,創九週新低。這一數字遠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28.5萬。此前一周的初請失業金數據被從此前的28.2萬上修至28.8萬。

美國商務部周四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貿易赤字下降17%,創下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主要是由於油價下跌,但出口額也降至兩年半低位,顯示美元升值和全球經濟疲弱正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

報告顯示,美國2月貿易赤字為354億美元,較1月修正後的427億美元下降約72億美元,遠低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417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周四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工廠訂單環比意外增長0.2%,扭轉了連續六個月的下滑趨勢,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下降0.6%。不過,1月份的工廠訂單數據被從此前報告的下降0.2%修正為下降0.7%。

週五美股將因為耶穌受難日休市,因此投資者將在周一才有機會對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做出反應。聯準會(Fed)已經表示,聯準會(Fed)正在密切關注勞動力市場,以決定加息時間。因此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將非常重要。

投資者繼續關注聯準會(Fed)官員講話。今天發表講話的官員包括聯準會(Fed)主席珍妮特-葉倫(Janet Yellen)、聯準會(Fed)理事會成員雷爾-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等。

伊朗與歐盟官員已經達成核框架協議。伊朗和六大國同意,根據一份綜合性協議,伊朗的大部分鈾濃縮庫存將被稀釋、或者被裝船轉運至海外。框架性協議達成之後,美國將取消與伊朗核項目相關的制裁條款。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表示,美國將在國際原子能機構首允之後放寬對伊朗制裁力度。歐盟莫蓋里尼表示,在獲得聯合國[微博]國際原子能總署同意後,將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外交部長薩里夫表示,美國的第二級制裁與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的制裁均已被取消。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需要6個月到1年時間才能使伊朗核狀況完全合乎規定。

個股消息面,美光(26.72, -0.41, -1.51%)科技(MU)股價下跌,該公司在周三晚間公佈了財報。

卡夫食品集團(KRFT)與Mondelez International(MDLZ)受到關注,兩家公司都被指控試圖操縱小麥現貨與期貨價格。

美國最大二手車零售商CarMax Inc(KMX)週四發佈財報稱,第四財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9920萬美元,合每股44美分,增至1.43億美元,合每股67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60美分。

美國最大上市房地產公司之一西蒙地產(199.36, 1.37, 0.69%)集團週四宣布,其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2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其他市場面,週四歐洲股市窄幅震盪。大多數歐洲市場將在周五和周一休市。週四亞洲市場大多大幅收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下跌7.30美元或0.6%,收於每盎司1200.90美元。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95美分或1.9%,收於每桶49.14美元。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2萬遠勝預期
美國勞工部周四發佈的報告顯示,截至3月28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2萬,經季調後的總人數降至26.8萬,創九週新低。這一數字遠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28.5萬。此前一周的初請失業金數據被從此前的28.2萬上修至28.8萬。

此前一周持續申領失業金人數下降8.8萬,經季調後的總人數為233萬,創下自2000年12月以來新低。過去四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均值下降14,750人,至285,500人。
美國2月貿易赤字下降17%創六年新低
美國商務部周四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貿易赤字下降17%,創下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主要是由於油價下跌,但出口額也降至兩年半低位,顯示美元升值和全球經濟疲弱正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

報告顯示,美國2月貿易赤字為354億美元,較1月修正後的427億美元下降約72億美元,遠低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417億美元。

貿易赤字的縮小令人喜悅參半,一方面,赤字的大幅下跌有可能幫助提振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但另一方面,出口的下降可能在未來幾月拖累美國經濟。
美國2月工廠訂單意外增長0.2%
美國商務部周四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工廠訂單環比意外增長0.2%,扭轉了連續六個月的下滑趨勢,好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下降0.6%。

不過,1月份的工廠訂單數據被從此前報告的下降0.2%修正為下降0.7%。報告顯示,2月份不包括交通運輸工具在內的工廠訂單增長0.8%,創八個月最大增幅。出貨量在連續四個月下降後增長了0.7%。
伊核問題談判已達成框架性解決方案
伊朗外長扎里夫當地時間2日說,伊核問題談判各方已就主要焦點問題找到框架性解決方案,將立即開始文本起草工作。伊朗外長扎里夫2日在社交媒體發表消息說,找到“解決方案”,準備開始與各大國草擬綜合性核協議。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當天也在社交媒體發表消息說,伊核問題焦點問題的框架性解決方案已經達成,文件起草工作已即時開始,將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完成。

另據《赫芬頓郵報》2日報導,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里尼當天也表​​示,她將在伊核談判最後一輪會議後同扎里夫一同舉行記者發佈會,並在社交媒體透露這是一個“好消息”。

據路透社此前報導,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就伊核問題舉行的最新一輪談判3月20日在瑞士洛桑暫時休會後,於26日重新啟動。這次談判被認為是“敏感時間節點的一次關鍵性談判”。
伊朗達成核協議後周四油價收跌
週四紐約商業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49.14美元或1.9%,收於每桶49.14美元。伊朗與6大國達成框架性核協議,令市場預測國際原油市場將出現更多石油供應。
週四紐約金價下跌0.6%報1200.90美元
週四紐約商業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7.30美元或0.6%,收於每盎司1200.90美元。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數據好於預期,使投資者降低了對黃金及其他避險資產的投資需求。

5月份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35.8美分或2.1%,收於每盎司16.701美元。至此白銀期貨價格已經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收跌。
美非農公佈在即市場謹慎歐股跌0.2%
歐洲股市週四收盤下跌0.2%。投資者在復活節假期到來以及備受關注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週五公佈以前持觀望態度。當日,泛歐斯托克600週四收跌0.2%,報397.80點,本週交易中該指數上漲了0.8%左右。

歐洲各國股市中,德國DAX 30週四收跌0.3%,報11967.39點,但本周則上漲0.8%;法國CAC 40指數收漲0.2%,報5074.14點,本週上漲0.8%左右;英國富時100指數收漲0.4%,報6833.46點。希臘雅典綜合指數收漲0.8%,報771.32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