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聘僱、製造業數據差 道瓊嚇跌、生技續拉回

20150402-djiMoneyDJ新聞 2015-04-02 07:15: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企業聘僱狀況以及製造業數據不如預期的影響,美元走軟、帶動美國股市走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1日終場下跌0.44%(77.94點)、收17,698.1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2%(20.66點)、收4,880.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8.2點)、收2,059.6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2%(4.29點)、收691.19點。美國股市本週五(4月3日)因適逢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將休市一天。


 

受到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的影響,追蹤美元相對於10大重要貨幣表現的彭博社美元現貨指數(The 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在連漲四個交易日之後,1日下滑了0.2%。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3月份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PMI)自前月的52.9點下滑至51.5點,為2013年5月以來最低(不如經濟學家原預估的52.5點)。另外,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 Research Institute與穆迪分析公司4月2日公佈全美民間就業報告: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3月份民間非農業聘僱人數增加189,000人(遠低於市場原先預期的225,000人)。

美國勞工部則將在3日公布眾所矚目的3月就業報告,投資人在報告公布前態度普遍保守。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估3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將新增248,000人,低於2月份的295,000人,而失業率則會維持在5.5%不變。

生技類股連續第2個交易日回軟,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下跌0.95%、收3,563.08點。彭博社報導,Sterne Agee證券調降醫療保健服務提供商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 Inc.的投資評等,理由是法令上的風險仍存。Universal Health聞訊下挫4.04%,帶動整體生技類股走跌。

在其他個股方面,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跌2.03%、收36.74美元,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通用汽車3月份的汽車整體銷售量下滑2.4%,主因卡車、休旅車的銷量雖成長14%,但仍無法彌補轎車的21%跌幅。

域名註冊公司GoDaddy Inc.的初次公開發行(IPO)規模多達4.6億美元、優於原先預期,激勵該公司1日首度掛牌當天逆勢狂漲30.7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b6b9dd-5080-4dbb-9b89-5dde47e82282#ixzz3W6ZLt6f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