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供應增加 布蘭特原油3月大跌12%

MoneyDJ新聞 2015-04-01 07:21:3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31日下跌1.08美元或2.2%成為每桶47.60美元,3月份下跌4.3%,第一季下跌10.6%。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8美元或2.1%成為每桶55.11美元,3月份下跌12%,因預期伊朗限核若達成協議將令市場供應大幅增加的影響,第一季下跌4%。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上週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短暫突破每桶50美元價位之後又重新回落,因市場認為本週伊朗如果能夠與六國達成限核協議,則可以令該國的原油出口增加約每天50萬桶,這抵消了葉門情勢動盪可能造成的供應問題。根據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如果伊朗制裁取消,該國原油出口最終將能夠增加每日70萬桶,未來18個月內也能夠增加50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2014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達到870萬桶,較上年度增長120萬桶,創1900年統計該數據以來最大增量。按百分比計算,美國2014年原油產量年增16.2%,為1940年以來增長最快的一年。北達科他州、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等地頁岩油大量開採是2014年美國原油產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EIA表示,得益於水平鑽井和水力壓裂技術的進步,美國頁岩油開採近年來大幅增長,受此影響,美國原油產量已連續6年保持增長。2015年和2016年,美國原油產量將繼續增長,但受國際油價在2014年下半年大幅下挫影響,2015年美國原油產量增速預估將下滑至8.1%,2016年預估將進一步降至1.5%。

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沃拉克(Frank Wolak)報告表示,包括北美原油產量增長、技術改善,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市場的影響力下滑等,可能會令油價在未來10-20年間持續保持在較低水平。報告稱,中期油價可能維持在每桶50-70美元區間。沃拉克稱,雖然地緣政治以及環保等問題可能會推升油價,但在可預見的未來仍有許多因素將導致油價走低,包括工業化國家的石油需求下滑,以及提煉與使用石油的技術提高等。

對於長期油價的下滑,沃拉克認為主要的影響因素包括了北美頁岩油的產量增長、OPEC的市場控制力下滑、更多國家未來將投入頁岩油氣的開採、天然氣與石油價格的明顯價差生產技術持續創新、美國以外的油氣投資持續增長,以及頁岩油氣的生產更容易因應市場需求作出調節等。頁岩油氣開採通常在前三年有高產量,但之後快速下滑,這迫使生產商必須持續鑽井來維持產量,但也意味生產商更能夠因應市場情況增產或減產。

分析師指出,美國很多頁岩油生產商仍在鑽井,但沒有最終完井,也就是井鑽好了但是沒有開採,所以這些油井也可以被視為庫存。如果美國頁岩油生產最終不堪重負開始減產,從而帶動油價走高,則上述油井可以迅速投入生產。中國石油集團鑽井工程技術研究院葛雲華教授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應該不會下滑,只是增長速度有所放緩。因為已經投產的油井不會減產,低油價只影響新增投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f197b3-3ba4-48cb-8e6c-342cac8351fe&c=MB010000#ixzz3W0mKYAb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