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希臘股市很便宜 買進中

MoneyDJ新聞 2015-03-31 15:07: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股市ASE指數過去一年雖重挫了41.69%,但今(2015)年走勢有止穩跡象、年初迄今跌幅為6.24%。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希臘股市相當便宜,退出歐元區的機率不大。

路透社31日報導,墨比爾斯接受希臘財經日報《Naftemporiki》專訪時指出,希臘會繼續留在歐元區、這點毫無疑問,而希臘的股市也很便宜,該證券正在買進當中。

墨比爾斯2月5日也曾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希臘的長期展望仍然頗佳,其銀行類股看來相當具有吸引力,希臘反對撙節、改革的政黨左派聯盟(Syriza)贏得選舉不會影響坦伯頓的投資策略。他還說,該證券會尋找新興歐洲的潛在投資機會。

希臘身陷債務危機,脫離歐元區的機率大增,不過部分大膽投資人認為,希臘情勢跌入谷底,大有反彈可能,因此奮勇押注;與此同時,看空希臘股市的投機客也創下去年7月以來新低。

彭博社31日報導,彭博數據顯示,今年有檔追蹤希臘股市的指數基金,週週吸金,基金總額達到1.67億美元。Markit數據顯示,Global X FTSE Greece 20 ETF空頭部位也從去年12月的20%高點,3月跌至1.6%;看空比率甚至低於德國、法國、義大利。今年一月以來,西歐國家股市全部走揚,希臘是唯一例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c52729-4f32-45e4-85f1-db9a1bcdd1ee&c=MB110000#ixzz3VwrwZSW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