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基金投資港股鬆綁+人行暗示放水,恆生指數跳空漲

MoneyDJ新聞 2015-03-30 10:35: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證監會上週五於港股收盤後宣布,大陸公募基金未來無須取得合格境內機構投資人資格,即可透過滬港通機制直接投資港股,有望改善滬港通車後,陸股熱、港股冷不對等的情況。

Barrons.com報導,瑞士銀行UBS)策略師Wenjie Lu對上述消息表示樂觀,他認為港股中的金融,以及不動產族群將相對較受大陸投資人青睞。


另外,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也釋出可能進一步擴大刺激訊息,據Businesstimes.com報導,人行行長周小川上週末表示,大陸通膨下降速度似乎有點過快,將對可能的通縮風險保持警戒。

從去年2月起,人行已兩度降息,目的是嚴防大陸重蹈日本過去20年通縮、成長停滯的覆轍。周小川擔心目前大陸經濟成長降溫可能太快,但他也同時表示央行還有空間在貨幣政策上做回應。彭博社統計資料顯示,大陸二月份GDP僅較去年成長6.28%,遠低於官方預設7%的政策目標。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30日10時20分(GMT+8)止,香港恆生參考指數週一盤中勁揚1.3%、暫報24804.55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2300ad-150e-49a6-a5cf-e582f020e39c#ixzz3VsBJRd3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