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歐元反彈撞牆,投機客放空部位創史上新高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9:19: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元在3月19日觸底後,連續兩週反彈。不過從投機客放空部位創史上新高來看,歐元展望仍被市場極度看衰。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3月24日止,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資客持有歐元淨空單部位較前期攀升14%至220,963口,刷新史上最高紀錄。

希臘債務危機與聯準會(FED)升息,是歐元當前面對的兩大逆風,彭博社報導,Ueda Harlow駐日本資深分析師Toshiya Yamauchi指出,在市場觀察美國經濟數據以預測FED第一次升息時間的同時,歐元兌美元短線可能在1.08附近狹幅整理

FED主席葉倫上週五明確表態今年稍晚可能升息,但強調前提是就業市況必須持續改善。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預測3月非農就業將新增24.4萬人,若是如此,將是連續第13個月超越20萬人,追平1994-95年最長記錄。

彭博美元指數3月迄今上揚1.6%,有望連續第9個月收升,除此之外,全年漲幅也擴大至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bc07d0-32b8-414b-aa79-aed9024a8f10&c=MB110000#ixzz3VpyK3DH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