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類股Q1跌勢最慘?Jefferies:未來六月看俏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8:13: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barron`s.com報導,Jefferies & Co.分析師Mark Lipacis 2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台積電(2330)面臨的市佔損失、庫存攀升問題應該只是個別因素,建議投資人可趁過去一週的拉回走勢中逢低進場。

Lipacis說,Jefferies專門研究三星電子的分析師Sundeep Bajikar就指出,三星一直在爭奪台積電大客戶蘋果、高通的訂單,而三星在Galaxy S6智慧型手機中採用自家的薄型數據機,也意味著高通對台積電的基頻晶圓需求會降低。另外,該證券也觀察到,台積電的庫存天數比平時還要高,也許這是因為客戶的前置時間縮短、要求的安全庫存降低的緣故。

Bajikar並表示,去(2014)年第4季(10-12月)通路商的庫存似乎已下降至歷史低點,估計至2015年第3季為止,半導體供應商的庫存年增率將低於OEM客戶的成長速度;這意味著半導體庫存可能會日益下降。

Bajikar還強調,過去一年來,費城半導體指數幾次大跌當中,前五大最慘的日子都落在春季,而亞洲科技供應鏈的出貨量也通常都在第1季降到最低,要等到第2、3季才會逐漸轉佳。因此,該證券預估,亞洲科技供應鏈的財報數據應該會在未來六個月隨著季節性趨勢日益改善。

費城半導體指數甫於上週四(3月26日)下挫1.39%至675.24點,創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週線更大跌5.01%,創2014年10月10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半導體業者最近開始投入併購活動,希望能創造新的營收成長動能。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才剛在3月2日宣布併購嵌入式處理解決方案大廠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成為車用半導體解決方案與通用型微控制器(MCU)的市場龍頭大廠。

另外,華爾街日報3月27日在美國股市收盤前不久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Intel Corp.)正在與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Altera Corp.洽談收購事宜,倘若談成,勢必會成為英特爾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消息傳來激勵Altera股價在當日狂飆28.39%,英特爾也同步勁揚6.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57433f-b17c-4915-b856-ccd532dc5949&c=MB110000#ixzz3VpwlKxC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