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GDP顯示美經濟擴張速度比預期弱 殖利率跌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6:19: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報告顯示,經濟擴張速度仍然比市場預期疲弱,這推升了美國公債價格。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27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個基點至1.96%;殖利率在之前兩週重挫31個基點後,過去一週反彈了3個基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商務部27日公布,去(2014)年第4季GDP成長年率的修正值為2.2%,與前次的估計相同。其中,Q4期間企業獲利下滑,使整年的獲利萎縮程度創本次經濟陷入衰退後的新高紀錄。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Q4 GDP成長年率的修正值會達到2.4%。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 27日在一場演講中重申,預期FED應該會在今(2015)年開出升息的第一槍,而接下來的升息步伐會相當緩慢、且不會依照既定的軌道前進。分析人士認為,葉倫的談話了無新意,至多只是向市場保證央行會緩步升息而已。

除此之外,德國27日強調,希臘尚未呈上能夠協助該國獲得歐盟金援的經濟改革方案,這帶動避險需求湧向美國公債。彭博社報導,希臘財政部某位官員27日表示,該國打算在3月30日前提出改革方案,估計歐元區各國的財政部長應該會在4月1日的會議上通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97b2c1-a006-404b-89fb-cd9fe16c3086&c=MB010000#ixzz3VovL1Tb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