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GDP悶!泛歐指尾盤險翻車、週線重摔2.1%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6:16: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止跌,惟礦業與能源類股尾盤賣壓湧現,使得泛歐Stoxx 600指數盤面呈現開高走低局面,終場僅小漲0.25%、收395.54點。

總結上週,在科技類股重挫的拖累之下,泛歐Stoxx 600指數週線累計下挫2.1%,創今年單週最大跌幅,並結束之前連7週收紅記錄。美林數據顯示,上週流入歐股基金54億美元,雖然寫下連續11週淨流入,但依據2013年日本QE的經驗,歐股累計資金流量可能已逼近最高峰。


美國當日午盤後公布第四季GDP成長2.2%,低於市場預期,是導致歐股後繼無力的主因,對需求敏感的基本原物料與能源類股均聞訊走軟,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收盤時分別下挫逾3個百分點。

雖然GDP差強人意,但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仍預期今年可能考慮升息,她在FED舊金山分行舉辦的會議上表示,視經濟復甦情況,升息速度可快可慢,但也可能途中暫停,或甚至反轉。另外,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當日亦重申,利率政策下一步將往上行。

在西歐三大指數中,德國DAX指數當日漲0.21%、英國FTSE-100指數跌0.58%、法國CAC-40指數漲0.55%。

在企業消息方面,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依據一項研究報告,將再度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胰島素新藥Tresiba提出上市申請。諾和諾德終場跳漲10%。

豪華遊輪運營商Carnival勁揚7.18%,主因該公司前季獲利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6d1415-97c8-4495-995f-dd55f44fbe4f&c=MB010000#ixzz3VonT5m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