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中東衝突升溫!金價連7漲、2年半來首見

20141031-goldMoneyDJ新聞 2015-03-27 08:24:5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發動空襲,讓中東戰火急速升溫,金價也在避險買盤湧入的激勵下跳漲至3月初以來新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26日收盤上漲7.8美元或0.65%成為每盎司1,204.80美元、創3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5月白期貨上漲0.8%成為每盎司17.1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金期貨上漲0.65%成為每盎司1,154.0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1.04%成為每盎司773.35美元。


 

彭博社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已連續第7個交易日走強、漲幅總計達4.7%,連漲天數已創2012年8月以來新高,同時也是自3月2日以來首度超過100日移動平均線。自從聯準會(FED)官員強調,央行並不急著升息之後,金價每一個交易日都出現上漲走勢。

沙烏地阿拉伯與盟國26日對葉門的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空襲,為叛軍撐腰的伊朗對此嚴厲譴責。若情況繼續惡化下去,葉門恐怕會成為遜尼派沙國、什葉派伊朗爆發衝突的中心地帶,讓此處早已綿延不絕的戰火進一步加溫。

華爾街日報報導,Linn Group經紀商Ira Epstein表示,沙國的行動成了推升金價的主要動力,雖然中東的戰火已非新聞,但沙國油田可能遭襲,仍讓黃金獲得全新助力。

不過,今(2015)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擁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Dennis Lockhart 26日表示,雖然部分經濟數據最近表現較弱,但他仍偏向在今年年中升息,消息傳來也讓金價的漲勢收斂。Lockhart指出,預期FED在接下來三次貨幣政策會議(6月、7月與9月)都有可能決定升息。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3月26日收盤上漲0.68%成為每磅2.811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9da92d-7520-4080-8c08-51ad2553d19a&c=MB010000#ixzz3VanhrFK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