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真相:2014年首購族佔比創1987年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03-26 13:37:0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6日報導,美國不動產市調機構RealtyTrac Inc.發表最新報告指出,2012年第2季至2014年第2季美國薪資僅上揚1.3%,同一時間房價增幅則是高達17%。統計顯示,上述期間美國高達76%的房屋市場房價增幅高於薪資漲幅。RealtyTrac副總Daren Blomquist在受訪時指出,美國本波房市復甦主要是由機構投資人以及國際買家所驅動。他說,傳統買家需求若想見到止跌回升,薪資增速必須加快,亦或房價至少需持平、等待薪資追上來,要不就是房貸利率必須持續維持在低檔。


 

全美不動產協會(NAR)統計顯示,2014年首購族佔美國成屋市場比重創下1987年以來新低;2015年2月報29%、為去年11月以來首見上揚。高盛(Goldman Sachs)統計顯示,近年來美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動能主要是來自房租

美國商務部3月24日公佈,2015年2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獨戶新屋銷售年率較1月的50.0萬戶(初估值為48.1萬戶)上揚7.8%至53.9萬戶、創2008年2月以來新高;與2014年同期的43.2萬戶相比上揚24.8%。2月新屋中間價年增2.6%至275,500美元。美國非農業已連續12個月每個月至少新增20萬份工作,但2015年2月美國整體時薪平均年增幅自1月的2.2%降至2.0%

英國金融時報2月25日報導,NAR統計顯示,截至2014年3月為止的一年期間,中國在美國房市的投資金額年增72%至220億美元、佔整體外資購屋比重逼近四分之一,遠高於排名第二的加拿大(138億美元)。

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Scott Minerd 3月25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文指出,美國股市迭創歷史新高的同時,美國家庭實質所得中間值卻較1999年高點短少9%

2015年2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0%(月增0.2%)。排除食品能源不計,美國2月核心CPI年增1.7%(月增0.2%)。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美國核心CPI呈現年增主要得拜房租走高之賜。

差點當上聯準會(FED)主席的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上個月在個人官網(larrysummers.com)發表文章指出,過去6個月以來美國核心消費者物價平均年增幅僅有1.1%,如果拿掉房租不計、通膨將降至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996eae-8dbc-4e6f-a7f4-4086ab59b736&c=MB010000#ixzz3VUs5STK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