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鴻夏戀破局?夏普本月空單一度飆至2年新高

在夏普考慮是否接受鴻海金援之際,本月市場放空夏普股票的空單卻來到2年新高。彭博社報導,週二放空夏普股票數量,從一年前不到1百萬股來到2,800萬股,月初還曾一度升至2,990萬股,創2013年來新高。

從市場反應來看,投資人對夏普與鴻海談判似乎不抱信心,日本Ace研究機構分析師Hideki Yasuda甚至表示,暫不考慮將鴻海入股案納入夏普股票評價預估範圍。

據彭博社調訪,16位分析師中,包含Yasuda在內共9位分析師建議賣出夏普股票,7位保持中立,無人建議買進。


在其它消息方面,夏普因業績惡化,目前打算要求員工減薪共體時艱。據日經新聞報導,管理階層將減薪5%、其餘員工薪資則可能調降約2%,估計可為夏普省下約100億日圓。儘管如此,對照夏普本會計年度可能大賠超過1千億日圓(8.27億美元),這樣減薪的幅度仍嫌不足。夏普週三收盤時下挫1.97%、每股報249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673841-d192-40f8-92e2-9f722c76dad7&c=MB010000#ixzz3VRyavWw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