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想侵占更多烏國領土?墨比爾斯:不會積極買俄股

20141021-mobiusMoneyDJ新聞 2015-03-26 12:10:0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歐美可能會因烏克蘭衝突,而對俄羅斯採取更加嚴厲的制裁,這種威脅可能會導致俄股的反彈走勢受到壓抑。

彭博社報導,墨比爾斯25日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在當前這種環境下,俄股的彈勢恐怕很難延續。他說,俄羅斯最大的問題就是歐美制裁,這會讓投資人不敢投入太多資金;假如制裁能有解除的跡象,投資機會必能大為改善。


墨比爾斯指出,坦伯頓團隊會繼續持有俄股,但不會積極買進。他還說,盧布走弱讓以美元計價的俄羅斯股票變得較具吸引力,其中消費性產業是最有前景的類別。

彭博社報價顯示,俄羅斯以盧布計價的MICEX指數年初迄今漲幅已達15.68%。另外,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則顯示,俄羅斯以美元計價的RTS指數年初迄今漲幅則為11.55%。

墨比爾斯上週五(3月20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Squawk Box」時曾警告,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對烏克蘭的進攻,可能會促使歐美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而除了俄國經濟受挫外,仰賴俄國提供天然氣、且與之貿易關係良好的鄰近國家也會遭到波及。他認為,在情況好轉之前,局勢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因為俄國一意孤行、沒人能夠阻擋。

墨比爾斯還說,俄國應該會想整合從烏克蘭奪來的領土、甚至攻佔更多領地,倘無突發狀況,俄國的戰略方向將不會改變。這會引來歐美對俄國實施更多經濟制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1ddbed-617f-46a5-8550-36fa77eb2dd7&c=MB010000#ixzz3VUuUGGA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