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努力提升半導體設計能力!傳盯上超微、擬併購

MoneyDJ新聞 2015-03-26 10:33: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Androidheadlines.com、eTeknix 25日引述韓國日報(Hankook Ilbo)報導,三星電子正在考慮是否要併購超微,希望能藉此提高處理器的相關科技。倘若真是事實,對三星來說將大為有利,應能藉此改善自家的半導體產品。超微與多家PC領導品牌都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

根據報導,三星希望把超微與旗下一家子公司合併,藉此拿到超微的CPU、GPU專利,進而對英特爾(Intel Corp.)、高通(Qualcomm Inc.)形成重大威脅。假如三星真的併購了超微,那麼該公司的半導體科技將與英特爾、高通並駕齊驅,還能大幅改善產品、爭取到更廣的客戶層,成為處理器的領導廠商。

除了能夠取得超微的科技之外,三星還能拿到新武器,在和Nvidia的繪圖技術專利官司中得到贏面。由於超微處理器通常都會使用源自ATI的繪圖處理技術,而且早在Nvidia冒出頭之前就已經是業界領導者,因此從併購超微得來的專利肯定能在法庭上讓Nvidia不敢輕舉妄動。


 

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之前就曾傳出親自下令,要求三星提升半導體設計能力,相關計畫已開始著手進行。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 3月18日報導,半導體設計是行動裝置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的重要基礎,而李在鎔相當希望能提升三星在這方面的技術能力。業界消息顯示,三星旗下的系統LSI (System LSI)部門最近開始研發自家的行動應用處理器(AP)核心技術,最快有望在明(2016)年第1季看到成果。

蘋果(Apple)、高通都自行改造了行動處理器的核心科技,但三星目前尚未跟進。另外,三星也在研發整合行動應用處理器、數據機的智慧型手機處理器,目前該公司仍需仰賴高通提供數據機。

韓媒etnews 3月19日報導,三星應該掌握了關鍵技術,將結合應用處理器(AP)和Modem,研發二合一晶片,直搗高通要害。

三星自行研發的Exynos 7420應用處理器頗受好評,該公司為了提升系統半導體部門的競爭力,再接再厲跨入系統單晶片(SoC)領域,將結合應用處理器和Modem,發佈功能更強大的晶片。據悉三星去年已推出適用於低階智慧機的二合一晶片,如今要朝高階機種邁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a9faed-d3c6-432d-9f18-d2b97348769b&c=MB010000#ixzz3VT8CNlH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