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景氣急凍、Q1恐零成長!裕信:歐元已經觸底

MarketWatch報導,裕信銀行(Unicredit)全球外匯策略部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 25日發表報告指出,歐元匯價已經觸底,因為驅動美元這波長達8個月漲勢的利多幾乎已經完全消失。裕信研究顯示,「美元貿易加權指數」與「美國相對於主要國家的兩年期實質利率差距」關聯性高達0.76(1.0代表100%同向走勢);美元貿易加權指數近期大幅飆高的同時、實質利率差距卻已觸頂走平

追蹤全球避險基金經理人績效的HFRXM指數顯示,過去8個月他們的獲利有相當大的比例是來自歐元空單。歐元區經濟復甦的突然加速已將迫使歐元空頭進行回補。歐元區超低的公債殖利率雖迫使當地許多固定收益投資人赴海外尋找投資標的,但裕信認為資金外流效應對匯率的衝擊效應被誇大了。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3月17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部位自181,073口升至193,774口、創2月初以來新高。美元淨多單部位自此前一週的443.1億美元降至385.9億美元、12週以來首度跌破400億美元整數關卡。歐元兌美元18日盤中一度飆漲4.2%、創2000年以來單日最大升幅。這意味著下次公布的數據可能會顯示美元淨多單進一步走低。

彭博社20日報導,匯豐(HSBC)外匯策略全球部門主管David Bloom發表報告指出,美元多頭走勢幾乎已經到了盡頭。他表示,今年以來歐元區經濟意外指數大勝美國經濟意外指數、與2014年的情況完全相反,但美元多頭似乎對此視而不見。

華爾街日報報導,25日公布的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減1.4%、遠不如市場預期的月增0.4%;排除運輸訂單不計的耐久財訂單亦月減0.4%、遜於市場預期的0.3%增幅,為連續第5個月呈現下滑

根據亞特蘭大聯準銀行官網公布截至3月25日的預估數據(GDPNow),2015年第1季(Q1)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GDP成長年率為0.2%、低於3月17日的0.3%。作為對照,今年2月初GDPNow預估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可超過2.0%。換言之,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美國經濟基本面可說是急速惡化。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25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50%至1.0973;盤中連續第2天站上1.10關卡。美元兌日圓貶值0.25%至119.41。

美元兌俄羅斯盧布貶值0.63%至57.4166;盤中最低跌至56.6198、創2014年12月31日以來新低。俄羅斯股市(RTS指數)25日上漲0.20%、收882.07點,創3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iShares MSCI Russia Capped Index Fund(ERIS.us)25日逆勢上漲0.99%、收13.27美元,創3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15.6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52923b-e571-462f-a6aa-62d84c9f708a&c=MB010000#ixzz3VRhQfHU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