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2014年全球開放式基金/ETP資產逼近30兆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3-26 13:47: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Morningstar)資料顯示,2014年底全球開放式基金與可上市交易型商品(ETP)資產規模逼近30兆美元,較2013年的27兆美元成長逾1成(11.1%)。

BusinessTimes.com報導,晨星在最新全球資金流向報告上指出,去年共同基金與ETP資產淨流入1.3兆美元,高於2013年的1兆美元,幅度為歷史新高,其中有1/3或4,390億美元流入全球股票型基金。


 

2014年,固定收益基金流進3,710億美元,顯示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之下,儘管追尋收益率更顯困難,殖利率低但波動較穩固的債券資產對投資人仍具吸引力,這種債優於股的傾向在歐洲市場尤其明顯。

另外,亞洲地區基金2014年淨流入1,250億美元,淨資產規模首度來到1兆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dfe5e6-a756-4431-b21b-dc589b791449&c=MB010000#ixzz3VUrZjEo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